毛集分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第六次集中学习会

2020-09-30 16:48:0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按照《毛集分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和《毛集分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学习制度》部署安排,近日,分局召开教育整顿第六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克俭主持,局领导、全体民警和部分辅警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会上,杨克俭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精神,然后带领全体参会同志,面对警旗重温了入警誓词。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新春以“以训词精神为引领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为全体党员民警上了一堂意义深刻党课。毛集派出所、夏集派出所、焦岗派出所、法制大队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仪式重要训词精神,依次作了口头发言。

杨克俭指出,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巨大鼓舞和激励鞭策,对于推进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

杨克俭要求,全警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的精神实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好贯彻好训词精神,就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服务理念。学习好贯彻好训词精神,就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具体到我们毛集分局而言要结合焦岗湖芡实保护区禁捕、景区旅游环境治理、行洪区灾后重建、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工作,为老百姓做实事,解决实际困难,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公正文明执法。学习好贯彻好训词精神,就是要始终坚守“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队伍建设。学习好贯彻好训词精神,就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毫不动摇地坚持“严”的主基调,进一步严明警纪、纯洁队伍,结合当前“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各支部要教育分局全警“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确保队伍自律廉洁,以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共同将毛集分局公安工作推上新的台阶。(毛集公安分局 曹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