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镇: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2020-07-30 15:29:5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有关精神,连日来,大兴镇党委、政府采取多种形式在全镇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宣传、学习《民法典》的热潮,营造了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线上自主学习。《民法典》颁布以来,大兴镇把学习《民法典》作为一项常态、持久的法治学习任务来抓,组织镇村干部利用学习强国、线上视频讲座等软件进行自主学习,要求每位同志将学习强国平台中《民法典》专项知识答题,截屏上传至镇村微信工作群中,以督促全镇干部认真细致地学习,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线下集中学习。大兴镇把《民法典》内容列入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和镇村干部工作例会、党员活动日等重点会议的学习、宣传内容。通过对《民法典》的学习和宣传,进一步增强了镇村干部对《民法典》的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其核心要义,提高了镇村干部的法律素养、法治思维和干部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多渠道广泛学习。通过邀请法律顾问在各村进行法律讲座、在各村宣传栏张贴《民法典》重点要义、依托微信工作群转发最近法律解释等形式加强宣传学习,并对群众息息相关的民间借贷、婚姻家庭、遗嘱继承等方面有针对性的进行宣传普及,让群众在实际生活中潜移默化地了解《民法典》知识,提高广大干群法律法规意识,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 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