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不“孤”,灾难面前“警徽闪耀”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2020-07-30 15:23:56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受连日暴雨影响,淮河段水位不断上涨,防汛形势异常严峻,7月20日15时,根据省抗旱防汛指挥部指令要求,毛集实验区董峰湖破坝泄洪,毛集镇何台、河口、张王、胡台等沿淮四村低洼处均被洪水淹没,3500多名群众被转移至庄台上亟需帮助。根据区防汛指挥部命令,毛集公安克服困难,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派出由分局主要领导带队,10名民警、辅警组成的党员突击队,赶赴庄台“孤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勤务模式。接区防指命令后,分局立即细化分局防汛应急方案,根据沿淮四村实际情况,派出由分局主要领导带队,10名民警、辅警组成的党员突击队24小时在庄台值守,同时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任务措施,做好受困群众的安全防护工作。

强化防范,精心做好安全保障。在庄台分局党员突击队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防止出现塌方、落水等意外情况的发生。并对易出现大量积水的点位及时挖沟排水或加固加高堤防,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细心劝导,精心做好转移安置。分局在做好庄台安全防范的基础上,配合党委政府细心做好群众转移劝导工作。在受困群众家中,分局主要领导与群众近距离接触,面对面谈心,了解其生活上有无困难,对不愿意撤离庄台的群众进行劝导,做好群众的安抚工作。通过细心劝导,目前已安全转移并妥善安置群众2274人到安置点。

强化后勤,精心做好后勤保障。庄台缺水断电,缺乏生活物资,为保障庄台执勤民警辅警的后勤,分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为庄台执勤党员突击队补充配齐警戒带、警示牌、手电筒、雨衣、雨靴、方便面、矿泉水、风油精等物资。并及时配发到位,确保庄台执勤的民警辅警无后顾之忧。

灾难面前,分局全体党员干部积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主动冲锋在防汛救灾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铮铮誓言。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警徽闪耀”守护着行洪区内“孤岛”群众的平安。(毛集公安分局 曹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