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邪教侵害 共建平安家园

八公山区掀起反邪教宣传教育热潮

2020-10-28 11:25:0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深入推进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在全区范围内营造科学、健康的社会氛围,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10月份以来,八公山区组织开展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建设平安八公山”为主题的反邪教系列宣传活动。

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机关。各镇、街道纷纷开展反邪教知识进机关活动,向机关党员干部普及邪教的本质及危害等知识,进行反邪教签名承诺,强化机关干部党性修养和抵制邪教意识。10月13日,新庄孜街道在机关干部中开展反邪教倡议签名、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现场问卷调查及有奖问答等活动,丰富活动形式,宣传效果良好。

反邪教警示教育进农村。国庆节期间,各镇组织“村两委”成员及网格员等反邪教宣传志愿队伍,积极向群众普及反邪教知识。八公山镇平安办联合文化站开展“走进乡村.健康中国”文艺汇演,向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山王镇结合平安建设等日常工作,通过入户走访,向村民广泛宣传反邪教有关法律知识,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反邪教活动,自觉抵制邪教侵害。

反邪教警示教育进社区。10月10日以来,各街道在辖区滚动播放反邪教宣传标语,并结合人口普查、平安建设等开展反邪教走访宣传。毕家岗街道、新庄孜街道利用“红色电影进社区”时机,向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材料,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反邪教警示教育进学校。根据统一安排部署,辖区十余所中小学先后开展反邪教宣传主题班会活动,通过播放反邪教宣传微动漫、讲解实际案例、学生发表学习感言等形式,向广大中小学生普及邪教的基本特征、本质、危害等知识,提升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营造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的校园风气,维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

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企业。10月10日,新庄孜街道深入辖区亿万达公司、新庄孜电厂、中兴公司等企业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为企业职工送去反邪教宣传资料及法律知识,通过以案释法,帮助职工认清邪教的邪恶本质及巨大危害性,增强他们识别、防范、自觉抵制邪教的意识。

反邪教警示教育进宗教场所。10月21日,土坝孜街道组织司法所、综治办深入辖区三马路基督教堂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承诺签名等,引导信教群众树立正确宗教信仰观念,清醒识别邪教与宗教的区别,坚决反对邪教渗透和非法宗教活动,做到依法信教。

截止目前,该区开展反邪教各类宣传活动20余场次,开展反邪教签名承诺活动6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进一步深化了广大干部群众对邪教的认知,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浓厚氛围,奠定平安八公山建设基石。(八公山区委政法委 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