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贺疃镇三举措做好反邪教工作

2020-07-30 15:34:0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反邪教工作,提高群众知邪、识邪、防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贺疃镇三措并举扎实推进反邪教工作的开展,确保了辖区社会稳定。

强化领导,打造责任“落实链”。反邪教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尖锐的政治斗争。镇党委高度重视反邪教工作,召开反邪教专题会议,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司法所、综治办、派出所、学校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各行政村也成立领导小组,并狠抓责任落实,与各村签订反邪教工作目标责任书,实行镇党政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三包”反邪教工作制度,打造一级抓一级的工作落实链,为反邪教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强化宣传,编织群众“心防网”。以“防范邪教、健康生活”为主题,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抓紧线下宣传,通过在人口密集处设置宣传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及为群众答疑解惑等形式大力宣传什么是邪教、常见邪教的种类特征、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等相关知识,并将反邪教“六进”活动与警示教育活动相结合;同时扣紧线上宣传,在微信工作群、QQ群、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平台及时转发宣传反邪教宣传教育小视频、小知识以及邪教诈骗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并鼓励大家通过在朋友圈转发防邪宣传单、对宣传内容互赞互粉等,把反邪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使反邪教观念入脑入心。

强化排查,筑牢无邪“安全墙”。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宗教活动场所进行逐一走访,积极引导宗教界参与反邪教,并要求各村要全面摸清信教群众的活动场所、活动时间、活动规律等情况,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活动情况,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深入各村对各类邪教组织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无死角式的大摸排,要求各村进行常态化排查,建立邪教和具有邪教特征的非法组织人员数据库,做到情况明、底数清 ,通过联防联控,铲除邪教滋生的土壤,筑牢反邪教的坚固堡垒。(贺疃镇 李琼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