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扎实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2019-11-04 17:23:0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反邪教知识,增强群众识别邪教能力,自觉抵制邪教,营造“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八公山区深入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组织政法干警利用春节、劳动节、国庆节等有利时机,结合“七五普法”、扫黑除恶、综治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宣传活动,深入八公山风景区、商业步行街、街道社区、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干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讲解邪教组织的常见表现形式和社会危害性,介绍辨别邪教和宗教的相关知识。干警还结合邪教违法犯罪真实案例,揭露邪教组织的本质和危害,着重宣传了国家处理邪教问题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增加了宣传教育的说服力、感染力。群众纷纷表示,在今后生活中一定会远离邪教、抵制邪教,及时检举揭发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坚决同邪教分子作斗争。
        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宣传活动10次,展出宣传展板3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通过宣传,使群众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破坏家庭、扰乱社会秩序的丑恶嘴脸,提升了识邪辨邪防邪的能力,受到广大群众一致赞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八公山区委政法委 梅伯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