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公安新媒体工作又获奖项

2023-03-29 14:58:0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3月21日,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新浪微博等共同举办的“2023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本届峰会以“共担·共创·共益”为主题,回顾总结了2022年中国政务新媒体发展的成果和经验,4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全国重点省市优秀政务微博代表、网络大V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政务微博在全媒体传播体系中的核心价值、重要使命和发展方向。

在本次政务V影响力峰会上,淮南公安系统荣获2个奖项:2022年度·金牌政务主编——微博账号@淮南公安在线 ,2022年度·十佳知政观察员——微博账号@治安君。

2022年,淮南公安融媒体团队把握“百日行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公安重点工作与网络热点的契合,敏锐捕捉宣传角度,快推网宣热潮,微博话题《市民打110表扬出警民警》《高价保健品竟是糖果和饮料》《骗子被抓家中搜出38公斤黄金》《非法拘禁致人死亡嫌疑人潜逃24年后落网》先后登上微博热搜。紧扣节点时段,以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形式,策划拍摄制作《反诈版“爱你”》《警察版 淮南话是这样说》等反电诈系列短视频;《一起向未来》《人世间 淮南公安战疫特别版》等多部主题微视频,以寓教于乐的宣教形式、直击人心的影像,持续展现淮南公安工作成效和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以线上促线下,积极开展警民关系的良性沟通交流,有力促进了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