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0 12:22:2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之后,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党的二十大安徽省代表团全团会议上的讲话、省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精神。

研讨会上,大家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报告。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博大精深,通篇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是一篇具有全局性、纲领性的伟大文献。报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政治领导力无比强大,思想引领力无比强大,有强大社会号召力,有强大群众组织力。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曙光在学习研讨中指出,要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文,要结合检察工作,突出学习报告第七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章节的内涵要义,更加深刻学习理解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充分体悟检察机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全面依法治国中肩负着的特殊责任,落实“严格公正司法”,“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等新要求新论断新思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化自我革命,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用心用力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好、大力宣传好、全面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的政治任务,把准要义抓学习、突出重点抓宣传、广泛动员抓热议、干在实处抓力行,要制定计划,迅速开展具有淮南检察特点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全面学、系统学,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带学促学,在各支部进行宣讲,发挥好表率作用。要结合检察履职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导干警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具体的工作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淮南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