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检察院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8 10:23:2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淮南市检察干警统一着装、胸佩检徽,怀着激动的心情集体收听收看了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集中收听收看盛会工作,要求全市两级院把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组织检察干警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研讨,撰写观看开幕会心得,确保学习效果入脑入心。

整个收看过程,大家聚精会神,把目光集中在前方大屏幕上,全神贯注听报告做笔记。三件大事、中国式现代化、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体干警为自己能够见证这一历史性的重要时刻感到光荣和自豪。

大会引发全体干警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收获满满、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在集中收看的基础上,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专题学习、干警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在全市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和激励全市检察干警自觉增强党性意识,牢记党员义务和使命,勇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检察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求极致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推进淮南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