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中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郑栅洁在淮调研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2022-09-20 16:49:0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9月5日上午,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在淮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并对审判执行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则俊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郑栅洁书记在淮南调研期间发表的讲话指示,全面回顾了淮南发展历程,客观分析了当下形势环境,生动描绘了未来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崭新蓝图,全市法院要坚持把法院工作置于全市发展总体目标中谋划推进,坚持围绕郑栅洁书记提出的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统筹发展煤电产业和非煤产业、优化生态环境、改善民生等工作任务,精准把握司法需求,不断提升司法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 ,要强化政治引领,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研讨等方式,吃透把准郑栅洁书记讲话指示精神实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将各项决策部署贯穿体现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对标对表,着力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聚焦“在产业结构调整上见行动、求实效”,优化为企司法服务;聚焦“在资源型城市绿色转型上见行动、求实效”,筑牢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屏障;聚焦“在民生改善上见行动、求实效”,妥善审理涉民生案件,健全涉诉信访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聚焦“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见行动、求实效”,努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要立足主责主业,要把学习贯彻郑栅洁书记讲话指示精神同抓好执法办案工作相结合,突出实干巧干、快干快结,找准横向差距、纵向不足,推进审判质效持续提升;要加大执行力度,用尽用活执行措施,强化执行溯源治理;要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抓好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四要提振精神状态,认真对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和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20条”精神,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持续拉高标杆,埋头苦干、争先进位、攻坚克难,推动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