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英模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

2022-06-14 17:38:0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充分发挥英雄模范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6月8日上午,淮南市公安局举行“弘扬英模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全市公安机关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前,市委书记任泽锋在市公安局会见了公安英模代表,代表市委向获得全国表彰的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并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

报告会上,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洪涛传达了任泽锋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批示和会见公安英模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宣读了《中共淮南市公安局委员会关于向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学习的决定》。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凤台县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所长明金丹,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田家庵分局民警赵同力、谢家集分局民警李军,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大队长周寅,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大通分局民警陈月英等5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体会,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扎根基层、忠诚履职、爱岗敬业、心系群众的感人事迹,表达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弘扬了新时代淮南公安民警忠诚履职永争一流的高尚情怀,进一步激发了全市公安机关拼搏进取爱岗敬业的正能量。

报告会上,晁友福副市长指出,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厚爱,深刻饱含着对公安队伍的殷切希望,这是公安系统内五年一次荣誉等级最高的盛会,也是人民公安史上的又一件大事、喜事。我局2个集体、3名个人受到表彰、获得殊荣。这是淮南公安的集体荣誉和宝贵财富,更是不断激励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奋勇前行的榜样和旗帜。晁友福副市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淮南公安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雄精神的系列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不断健全完善英模培养、推树、宣传、表彰、慰问、疗休、管理、使用等工作机制,在全市公安机关形成了崇尚英模、学习英模、爱护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先后涌现出全国公安战线二级英雄模范曹伟、鲍志斌,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张万党等一批公安楷模和集体一等功单位刑警支队刑侦三大队等一大批功模团队。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爱为动力,以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为标杆,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恪尽职守、执法公正的法治精神,清正廉洁、纪律严明的职业操守,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弘扬英模精神,践行使命担当,努力开创新时代淮南公安工作新局面。晁友福副市长强调,学习弘扬英模精神,必须把英模精神总结好、宣传好、发扬好;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人生发展的最大根本;必须把投身公安事业作为体现人生价值的最大舞台;必须把“严管厚爱”作为队伍管理的基本方法;必须把落脚放在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上。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辅警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以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为榜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有关领导,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和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开至全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