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律援助奋力服务复工复产复市

2022-05-05 14:49:3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市,市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作用,多举措满足复工复产现实法律需求。今年以来,全市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327件。

向复工复产聚焦。优先受理复工复产复市案件,简化办理手续,缩短审批时限,有效推行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指派。畅通线下法律援助窗口咨询、线上“12348”咨询热线、安徽法律服务网等咨询渠道,对因复工复产复市引起的劳动争议纠纷,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法律服务。一月份以来,办理农民工案件524件,帮助挽回经济损失600余万元。

向法治轨道引导。在“淮南司法”“淮南普法”微信公众号,“皖事通”APP、市广播电视台、户外电子显示屏、阅报栏、法治广场等阵地积极推送防疫法律知识,电子显示屏上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小知识、复工复产法律信息等,助力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树立法治思维,积极运用法治方式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一月份以来,办理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等案件分别为110件、309件、71件。

向常态防控发力。9家法律援助中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积极推行线上办事,努力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在为困难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的同时切实做好双码联查,有效核实来访人员的安康码和行程码,及时提醒来访群众遵守防控要求,减少逗留时间,避免聚集。市法律援助中心获省司法厅、省总工会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