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我 淮南司法在行动

2022-04-06 13:25:5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冲在基地社区核酸采集点和社区防控第一线,认真值守卡点,引导3000人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和防控工作的平稳、有序、高效推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亮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鲜明本色。

全员到岗。51名在职党员迅速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全员全力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报到后,党员们积极认领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防疫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疫情防线,做到“我是党员我在岗,抗击疫情作表率”。驻张王村、张祠村工作队党员驻点卡口,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法治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阻断疫情传播。

发挥职能。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以案释法开展防疫普法宣传,在居民小区张贴疫情防控须知和发放《淮南市<20类常见违反疫情防控紧急、应急处置措施行为及法律后果>》1000余份,宣传疫情防控法规和政策知识,做好疫情防控公共法律服务,为我市依法防疫提供“司法力量”。市法律援助中心及时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线下服务的通告》,公布全市法律援助中心业务咨询电话和24小时联系人,引导市民通过“安徽法网”“皖事通”等渠道进行线上申请法律援助,确保防控严实,服务及时。

加强防控。按照从“严”、全“防”、强“控”、求“实”、接“苗”、依“法”六字要求,加强控人控物,落实四方责任,做好戒毒场所和公证、法援、仲裁等窗口单位及本局干警职工的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