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当先锋 逆行“检察蓝”

全市检察机关全力投入防疫抗疫一线

2022-04-06 13:23:37    来源:淮南日报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干警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有的在小区值守卡口,有的在人员流调的值机旁,有的在12309检察服务热线的值班岗位,有的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阅卷审案,逆行“检察蓝”为群众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堤坝”。

强化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加强对基层检察院的指导。市院向全市检察机关发出加强预防,注意防范的号令,要求两级院检察干警要加强自身外出的报备,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上下同心,共渡难关。近期凤台县检察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社区吹哨,党员报到”要求,40名检察干警闻令而动,迅速投入抗疫一线。28名党员包保了凤凰花园社区的6个值守点,1个隔离宾馆值守点;另有6人参加方舱医院值守,2人抽调至卫计委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人人做到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各值守点实行了无缝对接。

寿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奔赴寿春镇建设社区各卡点、核酸检测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积极担当疫情防控“守门员”。

明确任务,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肩头有担子,疫情当前,责无旁贷。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检察人的身影。全市检察人员一批接着一批地下沉到社区,奋战在一线,以人人参与确保责任压紧压实。面对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检察干警困难面前不低头,关键时刻挺得上,在共同维护战“疫”上,讲大局,讲奉献,讲担当,以实际行动与群众心手相牵,在共识、默契中守望相助,让每一份责任都发出初春窄寒中最温暖的光。

3月28日,潘集区人民检察院以高度的检察自觉,把党员的“政治生日”过到疫情防控一线。该院第一检察部的一名老党员陈宁同志感慨地说:“这可能是我在检察院工作的最后一个政治生日,这次政治生日能在防疫一线,在服务人民群众的岗位,更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情系疫区,彰显检察为民情怀

为缓解凤台检察疫情防控压力,保障防控物资充足,市人民检察院及其他县区检察院紧急购置调度N95口罩、防护服、消毒酒精等物资,及时送往凤台检察防控一线,有效解决防控一线物资短缺的现实困难,以实际行动彰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检察温度。

“请准备好身份证,保持距离”“请您戴上口罩”这已成为每位检察志愿者们的日常用语,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的志愿者和全体党员,都能坚守在防疫一线,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大局,积极开展精准防控等各项防疫工作,迎难而上、众志成城,以新时代检察担当,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