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迟”彰显检察担当

2022-04-01 14:54:24    来源:淮南日报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淮南市两级检察机关主动作为,积极行动,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检察担当,第一时间投入到全方位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战斗中。

当好疫情防控“守护员”。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的要求,市检察院及时通报情况并积极制定详细方案,建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第一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第二负责人层层负责的承包责任制,并组织了19人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严格控制人员八小时之外的外出,全面摸清出市区以外旅居史人员情况,积极劝导离市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出现黄码情况进行在家隔离。同时,要求全体检察人员不参与大规模聚集性活动。从3月28起,全体检察人员参加社区的核酸检测。

当好疫情防控“督导员”。3月27日,凤台县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检察机关检察人员第一时间迅速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做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求每位“检察人”勇于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履行好疫情防控“督导员”职责。第一时间将地方党委政府的防疫政策要求传达给社区居民,协助社居委制定方案参与逐户排查。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市检察机关志愿者们组成一支支宣传小分队,积极配合社区的流调,做好小区封闭管理工作引导。积极参与社区工作人员的调配,佩戴口罩进小区上门开展“敲门行动”,向居民们发放防疫宣传单,普及个人防护知识和最新防疫要求,落实“二码联查”,实现无接触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摸排登记近期返乡人员和红、黄码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