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共建单位获市级最佳文明社区奖

2022-03-09 17:25:2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印发《关于授予2021年度“最佳文明社区奖”“文明社区进步奖”的决定》,市司法局结对共建的潘集区田集街道白云社区喜获2021年度“最佳文明社区奖”。获此荣誉的社区,全市仅10家。

2021年以来,市司法局认真落实市创城指挥部《关于加强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结对共建工作的通知》要求,牵头与白云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积极筹集结对共建资金,加强社区公用设施建设,优化美化社区环境,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或者协调共建单位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对标达标,努力为社区群众打造整洁、舒适、文明的生活环境,得到了群众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称赞。同时加强文明养犬、规范停车、电动车上牌、不乱丢垃圾等方面文明行为的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的意识,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有效提升了居民保护良好居住环境的主动性、自觉性。

2022年,市司法局将按照市创城指挥部的部署安排,积极发挥牵头单位作用,继续深入开展与社区结对共建工作,切实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携手推进白云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