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全省率先推行“仲裁专递”送达

2022-02-24 08:55:0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有效破解仲裁“送达难”,进一步规范仲裁程序运行,自今年1月1日起,淮南仲裁委与邮政公司联合推行“仲裁专递”制度,打造专业化、高效率、低成本的仲裁文书邮寄送达体系。这项举措在全省尚属首次。

该“仲裁专递”封套,精心设计了中国邮政EMS专递统一封面,印有中国邮政和淮南仲裁委logo图案,充分凸显了淮南仲裁行业和地域特色。“仲裁专递”邮件均以门到门的方式收集,由邮政公司速递部门负责组织作业,指定专人上门服务,确保投递安全和质量。该创新举措旨在保障和方便双方当事人依法参与仲裁活动,减轻仲裁委文书送达压力,减少当事人往返仲裁机构的次数,解决邮寄送达中拒收、错收、签收不清晰等突出问题,确保了仲裁文书送达的合法、规范、安全、准确、迅速。目前,淮南仲裁委已通过“仲裁专递”向当事人邮寄送达仲裁文书251份,较好地保证了仲裁活动的正常进行,各方反映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