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共法律服务暨司法所建设工作现场会召开

2022-01-17 09:54:3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认真贯彻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全省司法所工作推进会精神,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司法所建设,1月7日,全市公共法律服务暨司法所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潘集区召开。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鼎,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岩出席会议,各县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主要负责人以及两县基层股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全省司法所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了我市近年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暨司法所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暨司法所建设的重点任务。潘集区司法局、寿县司法局还分别就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司法所提档升级建设做了经验交流。

近年来,淮南市司法局坚持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司法所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夯基础、强统筹、创特色,公共法律服务时序进度指标推进有力,司法所建设提档升级实现“五个一”提升,整体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同时会议也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

会议强调,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要突出均衡化、便捷化、多元化、规范化、专业化等特点,努力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体系、平台体系、产品体系、管理体系、人才体系;司法所提档升级工作要强化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设施建设、队伍建设。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司法所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司法所党建活动要有阵地、有措施、有亮点。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当好参谋助手,以有为争有位。要统筹、调动各方面资源,进一步改善业务用房条件。要用好用足政法专项编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招聘司法协理员、配备专职人民调解员等方式,进一步充实司法所工作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正确认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司法所建设在新发展格局、新发展阶段中的定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现场会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勇担使命,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我市淮南市公共法律服务发展指标(2020—2022年)和司法所建设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潘集区平圩司法所、潘集司法所提档升级建设和大庄村、白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