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法律援助中心“三抓三提”做好社会满意度调查工作

2021-12-28 17:28:3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淮南市法律援助中心结合工作职能,进一步巩固法律援助质效,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满意度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认真做好人民群众调查评价工作。

抓宣传,提升群众法律援助知晓率。结合“12.4宪法宣传月”活动,组织开展法律援助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同时发放法律援助社会满意度调查问卷500份。利用广场、公交系统等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法律援助宣传片1000条次,组织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推文共计120余条,利用朋友圈推送公益广告共计10万条。

抓考核,提升法律援助单位紧迫感。开展淮南市2021年法律援助社会满意度调查活动,将“法律援助社会满意度”作为首要攻坚目标,对相关责任部门提出对策与建议并限时完成。牵头召开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推进会,对8个县级法律援助中心进行任务分工,并安排专人及时报送满意度调查工作情况。

抓回访,提升群众法律援助满意度。完善农民工调解中心、法律援助中心等窗口的服务措施,发放“便民服务连心卡”,畅通诉求反馈渠道,增设服务回访环节,对申请法律援助者、矛盾纠纷调解当事人等群体进行及时的回访,对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记录在案。截止目前,累计对500余名群众进行了电话回访,接听率96%,满意率达99%,极大提升了群众对法律援助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