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曙光赴大通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11-19 17:12:3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11月18日,淮南市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曙光赴大通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刘曙光查看了控申接待大厅、公开听证室等办案场所,并详细了解值班律师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通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厂汇报了院总体工作情况。

刘曙光指出,近年来,大通区院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在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深度适用、降低“案-件比”、做优做强公益诉讼等方面,为全市检察机关树立了标杆。只要找准定位,小院也能有大作为,小院也能办大案、干大事,今后要在提升精准度、打造品牌院上下功夫。要解放思想,更新理念。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三个效果相统一”“双赢多赢共赢”“少捕慎诉慎押”等司法理念,全面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在执法办案中体现天理国法人情。要拉高标杆,奋勇争先。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敢于争先进位、精益求精。要加强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充分发挥案管部门“指挥中心”作用,紧盯核心业务数据,围绕省院业务“指挥棒”“风向标”,精准发力、全面提升、重点突破。要痛定思痛,打造过硬队伍。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敢于动真碰硬,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持续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真正让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在大通区院办案点,看望慰问奋战在办案一线的专案组全体干警,并详细询问办案工作情况,实地查看办案点的安全设施。他指出,要发挥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严格依法规范办案,严把案件质量关,确保把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