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 邀您献良策

市司法局牵头开展“创建为民、你呼我应″进白云社区活动

2021-11-08 10:32:1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10月28日上午,市司法局牵头潘集区政府办、潘集区水利局、淮河农村银行、潘集区移动公司、潘集区创大公司、潘集区环卫处、袁庄商贸公司等八家单位的文明志愿者40余人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在我局结对共建的潘集区田集街道白云社区开展了“创建为民、你呼我应″创建全国文明城意见建议大征集活动。

在社区法治文化园前、健身广场内、便民菜市场里、单元楼道口,到处活跃着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积极地向群众宣传创城知识,传播文明和谐理念,发放创城宣传袋、《创城意见征集表》、《创城调查问卷》,广泛征求社区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见和建议,并协助清理社区内杂草、落叶。

在2号楼1单元,一位马姓大哥向志愿者们发表了“近一段时间,地面干净了,治安环境改善,车辆停放有序了,创城真好!”的感言。

“李阿姨,现在咱们淮南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政府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治理环境卫生、植树种花、清理广告、刷洗楼体,您对这些工作满意吗?”志愿者在健身广场对居民李怀珍进行创城宣传,并征求她的意见和建议。

“非常满意,现在面貌焕然一新,路面干净了,楼道见不到小广告了。”李阿姨开心地说。

在法治文化园休闲长椅上坐着的朱大爷对志愿者说:“通过创城,我们小区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干净整洁了,邻里关系也更文明和谐了,大家有了小问题,相互沟通一下很快就解决了,这就是文明素质提高的表现。”

志愿者在社区门口遇到了刚买菜回来的顾女士,她一看我们是创城宣传的志愿者,非常认真地填写了《创城调查问卷》,并说:“创建文明城真是好事呀,我们全力支持,以前大家楼门口都堆积了杂物纸箱,还有饲养家禽的,通过社区的创城宣传,现在各自都清理了门前杂物,每家每户门前都干净整洁,真希望大家都能一直保持好习惯,真正让创城精神走进百姓日常生活!如果居民能及时处理宠物的大小便就更好了!”

据统计,10月28日上午,志愿者们发放创城宣传资料200余份,填写《创城意见征集表》、《创城调查问卷》130余份,征集意见建议50余条,市司法局梳理汇总后将反馈给白云社区和有关部门解决。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认知程度,同时也将文明行为规范根植于百姓心中,真正做到“入户做宣传、群众广知晓”。目前,越来越多的社区群众已经行动起来,主动遵守文明规范,注重文明素养,积极参与到创城中来,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供了强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