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警小宝”战时托管班圆满结束

2021-10-12 09:46:5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认真落实市局党委暖警爱警措施,切实解决双警及长期赴外地执行任务民警家庭的“后顾之忧”,国庆放假期间,市公安局局开办了淮南公安“警小宝”战时托管班。全局共有59名“警小宝”和12名志愿者参加,市局政治部、警保处、教育训练处、禁毒支队、交警支队、刑警支队、警察学校、情指中心、山南公安分局和淮师附小第十五小学给予了大力支持。

“十一”开班当日,托管班举行了“我为祖国妈妈庆生日”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十五小孙逸娟校长为表示欢迎,特地为警小宝们定制了蛋糕、送来了水果,发放了小礼物。在托管班,每天上午由十五小教师和志愿者对孩子们进行集中作业辅导,带领孩子们开展了猜谜、分享阅读、智力数字手工等文体活动。休息时,志愿者们陪同孩子们进行了篮球排球、跳绳、丢手绢等课外游戏活动。中午,市局民警餐厅错时为孩子们提供了营养丰盛的午餐、水果和点心。下午,分别安排了禁毒安全知识、交通安全知识、交通标志辨认、交通手势模拟以及警体训练活动体验,参观了市局110情指中心和警犬训练基地,观看了警犬训练、抓捕、搜毒、搜血搜爆等工作演练活动,充实的室外拓展活动使得课程丰富、寓教于乐、张弛有度、乐有所获。

托管期间,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闫格在市局工会主席柏平和政治部副主任、人事处处长梁育荣的陪同下,专程看望托管班警小宝们,询间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安全保障等情况,并与孩手们交谈互动。要求大家用心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真正把市局党委的爱警暖警措施落到实处,落到全市公安工会会员的心坎上。

此次托管活动有效解决了战时民警警家庭实际困难,增强了“公安之家”的归属感,激励了广大公安民、辅警的忠诚履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