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中秋!市司法局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2021-09-27 11:54:2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之一:真情送温暖,共度中秋节

9月15日,市司法局组织干警志愿者走进我局结对共建社区-----潘集区田集街道白云社区,开展了“真情送暖、共度中秋”活动。

在社区居民活动中心,志愿者们与群众进行了座谈,叙说着近年来社区的变化,商议如何培养和弘扬良好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座谈会后,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社区空巢老人高凤霞和困难户张振兰,询问了她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为她们送去了中秋慰问品和节日祝福,鼓励他们健康乐观生活,并表示,共建单位和白云社区将尽可能地帮助她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慰问结束后,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清除垃圾、杂草,铲除“牛皮癣”,整治小区环境。市司法局通过“真情送暖、共度中秋”活动,切实把真情和关爱带到困难群众身边,温暖了社区群众的心,并将与白云社区携手,共创和谐美好家园。

之二:情满中秋月,银发颂党恩

9月17日,市司法局邀请离退休老干部参加 “我们的节日•中秋”座谈会,向老干部们介绍了近期司法行政重点工作进展和成效,对老党员们为司法行政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老干部们深情回顾了我党的伟大成就,畅谈身处伟大时代、见证伟大奇迹的切身感受,并表示一定不忘初心,保证退休不褪色,继续为司法行政工作发光发热。

之三:志愿服务行,红心永向党

9月18日,市司法局组织30余名干警成立法律志愿服务队前往寿县古城开展迎中秋健步走活动。

健步走全程穿插着集签名活动和最美志愿者身影集赞活动,多渠道对沿路群众进行法治宣传志愿服务,以及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发动和引导,大力营造全民参与、齐创共建的良好氛围,为新阶段五大发展美好淮南建设贡献力量。

秋日的寿县古城墙下,市司法局浩浩荡荡的志愿者队伍俨然成为一道亮丽的法治风景,大家以特殊的形式营造了“我们的节日•中秋”气氛,得到沿途群众的点赞。

市司法局开展的“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凝心聚力、帮扶送暖、结对共建中的载体作用,使司法行政干警从中华优秀的传统道德文化中汲取营养,树立良好道德规范,有利于营造“弘扬美德、促进和谐”的法治环境和人文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