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召开全市深化社区矫正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2021-09-27 11:53:3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淮南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苏莉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区矫正支队负责人、各试点县区司法局局长、分管局长、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社区矫正支队负责人首先传达了全省社区矫正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的精神,并介绍我市目前社区矫正工作现状及蚌埠市“队建制”的有关情况。随后试点县区参会人员就本辖区如何围绕社区矫正开展“队建制”工作进行座谈,并结合本辖区社区矫正工作现状对深化社区矫正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玉鼎就我市深化社区矫正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两个方面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试点县区司法局要充分认识深化社区矫正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对完善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必要性和重要性,要借此机会整合基层司法行政队伍,增强社区矫正队伍力量,提高社区矫正队伍执法能力和水平。要厘清思路,解决问题。首先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深化社区矫正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其次,试点县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要积极向县区(委)政府领导汇报,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确保工作顺利推进;最后,试点县区司法局要尽快制定改革方案,明确各项改革任务,争取在11月底前改革试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