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聚合力 真情暖民心

淮南中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2021-09-23 17:10:0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值此中秋佳节到来之际,9月18日,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志愿者到谢家集区立新街道新乐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淮南中院志愿者与社区居民在新乐社区活动中心举行了“我们的节日•中秋 喜迎佳节,欢度中秋”茶话会活动,淮南中院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一起吃着水果和月饼,诉说着近年来社区的变化,共议如何建设美好家园。大家一起观看了《弘扬优良家风 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视频,视频生动阐释了什么是好家风,培养和弘扬良好家风,推动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淮南中院志愿者还就扫黑除恶常态化向居民进行了法治宣传。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法院社区共建中的载体作用,塑造文明新风尚,积极营造了阖家欢乐团圆的节日氛围。


茶话会结束后,志愿者们还走访慰问了3户困难家庭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祝福,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健康乐观生活,并表示以后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共建单位和社区将尽可能为他们提供帮助。

淮南中院以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身边,用真情和关爱温暖社区群众的心,并将定期组织志愿者服务活动,与社区携手并进,切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