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则俊到寿县法院调研人民法庭建设工作

2021-08-23 12:29:0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推进基层人民法庭标准化建设,提高基层法庭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8月17日,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则俊,党组成员、副院长陶春雨一行到寿县法院新桥法庭调研。寿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奇志,新桥国际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德兵参加座谈,寿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英海陪同调研。

文则俊一行前往新桥园区管委会,就新桥法庭选址建设工作召开座谈。座谈中,文则俊指出,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必须按照“三个便于”原则推进人民法庭建设,在 “十四五”期间,持续改善法庭基础设施建设。新桥国际产业园有其独特的区位优势,作为诉讼服务的窗口,新桥法庭目前有机构编制无规范办公场所,与其他单位合并办公,无法实行封闭式管理,安保设施受客观因素影响无法达标,选址建设已刻不容缓,需要县委县政府的鼎力支持。

孙奇志表示,新桥国际产业园作为淮南寿县融入合肥都市圈的桥头堡,将不断推进“产城一体”融合发展,法庭的规范化建设与强化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思路相契合,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推进项目选址及土地落实,积极保障人民法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法庭工作效率,服务乡村振兴。

会后,文则俊一行来到新桥大道附近,对法庭选址进行了实地查看。(寿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