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优作风提效能

2021-08-11 12:07:5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淮南市司法局积极深化“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努力演绎高质量发展的“法治思考”。近20名集体或个人分获司法部及市厅级表彰。

思效能谋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制定“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落实方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效能大提升、助力新发展”专项行动、司法行政“六大工程”等,建立健全业务监管、机关运行等制度机制25个,严格标准流程,落实岗位责任,进一步树牢“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干事创业理念。

查效能抓发展。聚焦庸、懒、散、奢等机关效能方面的沉疴顽疾,召开“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2次、警示教育大会3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四大类18个问题,甄选上报不当执法司法案例3个,排查整治“6+N”领域顽瘴痼疾35个。并以警务督察、政务督办等为抓手,对干警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开展明查暗访,努力在全系统形成严谨有序、高效高质的工作氛围。

提效能助发展。深入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有的业务表现还创2019年本部门重组以来的同期新高。实施“法治为民办实事”十大项目,起草政府规章2部、办理证明告知承诺事项342件、市政府合法性审查事项63件,开通“淮南市法治号——民法典”公交专线3条、培养农村法律明白人6553人;公证机构办证10211件,同比增长43%。法律援助办案3757件,完成全年任务的88.4%;人民调解办案11245件,成功率99.4%。监狱服刑人员家属申请远程探视帮教2928人次,成功率76.1%。(市司法局 牛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