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举办“三个规定”市直机关 大宣讲活动

2021-06-07 16:12:3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全面提升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形成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6月3日下午,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则俊作宣讲报告。

市政协、市委办公室等18家市直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现场发放了《淮南市领导干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承诺书》。

文则俊结合典型案例,重点围绕“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政策界限等方面,阐述了践行“三个规定”对促进公正执法、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大意义,并着重介绍了淮南法院狠抓“三个规定”贯彻落实的成功做法和经验。

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是《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及《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的简称。在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党中央把违反“三个规定”问题作为“六大顽瘴痼疾”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展查纠整改、集中整治。“三个规定”从司法机关外部、司法机关内部和办案人员自身三个层面阻断了影响公正司法的因素,为司法机关防止内、外部人员干预司法、以案谋私、利益输送架设了全程留痕、依法追责的“隔离墙”和“高压线”。

淮南法院将继续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通过“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努力营造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淮南中院 方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