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公安启动110接处警模式改革试点

2021-01-19 17:14:3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稳步推进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在淮南公安110接处警工作中落地生根,积极为专项改革试点工作做好顶层设计,1月10日下午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第35个110宣传日”当天,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110接处警模式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晁友福出席会议并宣布110接处警模式改革试点工作启动命令,省厅情报指挥中心主任刘涛,市局党委成员、协助局党委成员工作的市管干部,市局110接处警模式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凤台县局、田家庵分局、大通分局党委班子成员,试点分县局相关警种部门、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特警支队领导班子成员、民警辅警代表及各试点网格全体民警辅警共同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了淮南市公安局110接处警模式改革筹备情况汇报片,凤台县局、田家庵分局、大通分局,市局特警支队以视频连线方式依次汇报了试点单位110接处警模式改革筹备工作准备情况,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晁友福宣布了全市公安机关110接处警模式改革试点工作启动命令。

会后,参会人员共同前往田家庵分局体育馆警务驻勤工作站4号网格进行了现场观摩。观摩期间,晁友福副市长一行详细查看了出警车辆后备箱携装及接处警登记情况,听取了田家庵分局勤务机制改革相关情况汇报,就不同类型警情移交、接处警速度、群众满意度、值班运转、后勤保障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改革试点工作启动后,淮南市局将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处警”的工作思路,围绕“预警、接警、派警、出警、处警”五个环节,全面推行以特巡警为主的网格化、动态化接处警勤务模式,切实做到“以动制动、以快制快”,严格落实1、3、5响应、按时反馈、及时处置、规范移交、网格协作、首接统筹的流程,不折不扣履行接处警职责;牢固树立证据意识,提高现场处结率,对于需要移交派出所或相关警种部门的警情,严格执行《淮南市公安局动态处警警情管辖工作规定(试行)》,确保警情正常流转,案件顺利办结。改革试点期间,网格处警民警接到警情指令后将严格落实100%首接任务,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严格按照“五个必须”的工作要求,开展先期救助、矛盾劝解、证据收集、现场保护、人员控制、事态稳控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驾驭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和水平。(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