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法院举办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2021-01-13 11:10:4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1月10日,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淮南市两级法院全体司法警察举行宣誓仪式。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查政权及县区分管司法警务的院领导出席庆祝活动,市中院法警支队政委王伟主持。全市共141名司法警察在市中院法警支队副支队长汤本龙带领下,重温入警誓词。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铮铮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全体干警牢记使命担当的庄严承诺。近年来淮南司法警察队伍在两级法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警务”的思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组的工作思路和省高院法警总队的工作计划,在党建、司法警务工作等方面始终保持在全省法院的第一方阵,为保障审判执行工作的顺利进行,维护法律尊严,树立法院的良好形象,做出了突出成绩。

查政权强调,要牢记训词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党在新时代建警、治警的政治要求、价值追求和目标方向,坚决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求,切实筑牢司法警察队伍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司法警察队伍。要积极学习职权规定,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学习《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依法履行职权的规定》,全体司法警察必须认真学习紧跟形势任务变化,增强转型升级意识,在教育培训、执法执勤、装备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提升司法警察队伍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要强化实战训练,增强实战本领。坚持警务技能训练向单警、警组和警队综合战术战法训练转变,重点训练简单易学、管用实用、一招制敌的防卫控制技术,强化实战本领。要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加强和规范司法警察警务保障,充分发挥司法警察在维护人民法院安全与稳定、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保障作用。(淮南中院 唐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