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断卡”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2020-10-19 17:22:3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10月15日下午,为进一步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市联席办在市公安局召开“断卡”专项行动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开展的以打击、治理、惩戒开办贩卖银行卡、电话卡违法犯罪为主要内容的“断卡”行动要求,宣布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更有力的措施、更顽强的作风,立即开展“断卡”行动,坚决打赢“断卡”行动攻坚战!

市反诈中心将纳入惩戒的所有“两卡”人员,公开向社会曝光。对此次“断卡”行动中公安机关认定的出租、出借、出售手机卡,且被用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造成损失的失信用户,三大基础运营商要实施只保留1张电话卡,五年内不得办理手机卡入网业务的惩戒措施。

对公安机关认定的失信用户,按照人民银行85号文相关规定,实施仅保留1张银行卡,5年内不得新开账户、暂停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的惩戒措施。同时,纳入金融信用基础数据库管理,录入个人征信。

全市公安机关将全面梳理涉“两卡”违法犯罪团伙线索、全面溯源打击“两卡”违法犯罪团伙、组织开展大规模集中抓捕行动,集中抓获一大批“两卡”违法犯罪团伙,集中整治一大批“两卡”犯罪活动猖獗的重点地区,集中曝光一大批开办“两卡”较多的通信和银行营业厅,集中惩戒一大批“两卡”违法失信人员,打好攻坚战。(市公安局 吴仍科)